凌乱色

码字中,写完发。

寡淡无味白开水。

对自己温柔一点。
你只不过是宇宙的孩子,和植物、星辰没什么两样。
摘录自麦克斯 埃尔曼《我们需要的》

呆滞

好吧,我诈尸了,又是一篇口水文,请诸位见谅。

在时间穿梭里,跳跃的时之符号,永远比一切始所未及来的可信。

就像电脑的代码是由一个个0、1组成的一样,是坚实的基准。

“如果你突然发现身边人突然有了一瞬间的呆滞,别灰心,他并不是有意的,只是这个不稳定时空所带来的必然效应,即当感情触动过大时,大脑就会让他休息一下,免得被那过于炙热的感情烤焦。”


安莉洁此时正在脑子里重复这句话,尽量用合理一点的理由,来为自己面前:明显已经走神的男孩找个借口。

事实上,她挺喜欢这个有着柔软金发的大男孩的。

而人的基因里大概就有这么一个经常性发挥作用的程序,希望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。

这就像电子产品里系统自带的那些不可删除程序一样,有着奇妙的不可逆性。

所以她理所应当的希望金喜欢自己,最起码在和自己约会时不要走神,这不符合热恋期中男朋友会对自己女友表现出的状态解构。

但事实上,金的状态确实是可以用走神来形容的,甚至整个人还带着点呆滞。

“金?”

安莉洁轻声叫了他一句。

“诶?嗯,我在,安莉洁。”

刚从走神里恢复的人,大多数都会带着些慌张,特别是在被自己的女友发现的情况下。

所以金明显的带了些慌张,从他的自问自答里就可以清楚看出。

“你想要来点甜点吗?我知道有一家店的手艺不错,特别是他们秘制的金柠蛋糕,可是让许多想要好生意的人挤破脑袋都想知道配方的。”

金询问道,局促不安的把可能会出现的询问话头引开。

于是忽略掉自己面前已经冷掉的咖啡,安莉洁应声答道。

“好的,由你带路。”

安莉洁现在心情不怎么好,但她不能表现出来,毕竟在喜欢的人面前,任何一点可能会败坏自我形象的行为都是要不得的。

这个有着蓝色长发的高挑女孩相当文静,对于感情更是慎重极了,以至于在金之前,她根本没有过任何感情经历,虽然在她心里,她更希望自己和金,会是自己的最后一段感情,热烈到一辈子都磨不平棱角。

没有经历参考怎么办,于是就只好参考书籍了。

虽然很多写出爱情宝典的人,自己甚至连一段像模像样而又长久的恋爱都没谈过。


此时已经是傍晚,太阳刚从西方落下,余晖染红的晚霞此时都已经在黑夜里收了场。

但月亮总是不缺席,它正照着地上所有行走的人,调皮拉长他们的影子,有时候还会让某些挨得极近人的影子交融。

而安莉洁和金此时如果不那么心心念念着对方,抽出些小小的心思朝自己的背后看一眼,就会发现这个奇妙的交融现象。

去糕点店的路并不远,于是他们走了五六分钟就到了。

那家小店在这个发展迅速的城市里极不显眼,它没有第一高端的店面,就连店里头的装横也是平常温馨的,没那些华丽而昂贵的艺术品。

推开门,里面的客人没想象里那么多,也就是比其他同类型的糕点店多上零星五六个而已。

老板是个长相很传统的南方美人,温婉大气,正坐在收银台前时不时的帮忙。

金是个熟客,点的东西总是固定的,口味简直可以用固执来形容。

“请给我们来两份金柠蛋糕,另加两杯金柠汁。”

他吩咐着,语气礼貌而熟稔。

这家的食物果真和金所说的一模一样,是让人钦佩的美味,口感醇厚,又带着些柠檬清香,遮掩住蛋糕所有的惯病,过于香甜,而导致吃多了会腻。

而那杯金柠汁呢,则是口感适度,不过于酸涩,也没有加太多调味品而导致失去了柠檬的清香。

“这里的食物确实很好吃,可这个客流量好像实在对不起店里的手艺呀。”

安莉洁疑惑问道。

“因为店主阿姨呀,她是个喜欢闲适的人,人来的多了,反倒打破了她的悠闲,再说她也纯属是因为兴趣开得店,你说是吧?阿姨。”

金朝坐在收银台前安静整理账单的老板娘,小小的喊了声。

老板并没出声,只是微笑着点头示意。


兜兜转转一大圈,安莉洁还是对于金在咖啡店里的走神感到不岔。

于是冒着违背恋爱宝典规定的风险,拍了下金的肩,低声问道:“之前在咖啡店里,你是怎么了?为什么走神了呀?”

金看着自家小女友这不不安的举动,攒足了欺负她的坏心思,凑进她圆润的耳朵,低低的回了句:“我呀,在想你穿婚纱的样子呢。”

安莉洁的脸突然变得有些许艳红,薄薄的白面皮上,染上的都是夕阳掩藏起来的红霞。

她本质上也只是个年龄不大的单纯女孩子,对金更是一直怀揣着些浅浅的害羞。

所以她不由得的眼观鼻,鼻观脚,和旧时代参加选秀的秀女们对于皇上的恭维态度有的一拼。

不过她做这躲闪动作与秀女做这动作时,所含的心理可大不相同,她寻得是小女儿带着娇憨的羞怯,而秀女则是惶恐谦卑到骨子里了。

看到安莉洁的反应,金心满意足的说了句。

“好了,不逗你了,祝你好梦,还有呀,你嘛,迟早都是要为我穿上婚纱的,你会是我独一无二的新娘子,等着我为你戴上戒指吧。”

因为我现在还只是个大学生。

金暗暗的把自己的最后一句话压在心里,因为他知道,这场还未和伟大挂钩的爱情,一定不会以悲剧收场。

看了一部英剧,所以文笔再次诡异,望各位海涵。

评论(8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