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乱色

码字中,写完发。

寡淡无味白开水。

对自己温柔一点。
你只不过是宇宙的孩子,和植物、星辰没什么两样。
摘录自麦克斯 埃尔曼《我们需要的》

旧回忆

是续写 @淚先森 的https://yingluqi.lofter.com/post/1fd89ce1_1c6d51efe的。

我个人文笔不佳,ooc巨多,所以请随意喷吧。



那日无艳阳高照,太阳缩在云层里,像嗜睡的小孩子般不愿露面,微风和煦,树上枝叶晃起层浅浅的绿浪。


一切都平和无波澜,但人和这些过于受自然影响的事物不同,他们永怀激情。


金、雷狮与安迷修三人组成临时三人组,一起开拓这片令许多大人嗤之以鼻的高危地区。


人里面没有不喜欢找寻快乐的,只是对于此的欲望强烈程度不同罢了。


此时正是下午三点四十,距游乐场开门已过去十分钟,但里面已经是人挤人了。”


小孩子贪睡爱温暖,都不愿意早起,也不愿意晒太阳,所以此刻就是他们的好时辰。


人的喧闹有人间的烟火气,孩提时的天真全被勾起,所有顾虑与不快都化乌有,悄悄藏在心底。


金今天热情极了,倒不是说他待人过于亲密,只是较往日而论,他那些羞涩不安都掩饰了,他放肆疯玩,不让人省心,又让人无法忽视。


游乐园里刺激不少,海盗船是晃头晃脑让人吐空胃里物的好项目。


雷狮一早就拉上金他们,靠着腿长跑的快的优势,一走就奔到队伍前。


惹得一众腿短身子小的卤蛋式孩子们皱着脸,要哭不哭。


安迷修对于雷狮的强盗作风一脸嫌弃,但还是紧跟其上,顺便给每个小卤蛋都施以善意微笑。


海盗船在空中打着旋,半拐不拐,像初几晚上的月亮,眯成条椭圆缝。


但里面的人并不好受,距地几米的高度并不要命,只是那无间隙的晃荡让人整个心都跟着移动,所有秽物都卡在喉咙眼。


但金他们可不是寻常人,如履平地般互相推搡,高声的笑喊盖过一切。


当其他人还嘴里充斥异味,要找水漱口时,金急匆匆的拉着随行二人奔赴今日的重头戏——鬼屋。


鬼屋是胆小者的忌讳,不言者从不拿恐惧开玩笑。


金可不是胆小鬼,也不是什么不言者,他的喜怒哀乐清晰可见,少年人都锐利少温润。


鬼屋虽然有之前铺呈的死亡报道做它诡谵的暗影,但吸引人的永远要和冒险刺激挂点勾。


所以客流量也不容小视,金他们来的迟,要排长队,于是他们就在众人的屁股后面等待着。


金排的直打哈欠,看这长龙大队一时这是可惜自己没有早点来。


但他转念一想,脸上勾起个恶作剧意味明了的甜笑来,侧头对安迷修耳语几句,惹得安迷修慌忙摆手说不行。


这可在金意料之中,于是他又把嘴贴着在一旁看得只啧嘴的雷狮耳朵旁。


雷狮当然答应,他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主,怎么会拒绝这邀约?


金扯扯安迷修的衣角,低声请求:“安哥……”


安迷修最怕金求他,更怕他低声下气的,声音颤颤的如被欺负的小动物,而金现在这两样都占全了,于是安迷修也找不出理由来拒绝。


“好吧。”


他妥协了。


终于排到安迷修他们,他们三人互相眼神交触几下,就互相领会。


鬼屋里静悄悄的,人声在此显得格外有质感,就比如前行者的高声尖叫已经把这里堵塞的水泄不通。


这里摄像头并不是没装,只是黑暗处太多,很多地方咋眼一看就如鬼影略过。


热感摄像头在这个地方大材小用,于是也不存在。


只要无光亮,谁都不知道其中有什么。


金环视一周,大概估计了下摄像头的位置,而雷狮作为逃课翻墙小标兵,对于这种东西更是熟悉至极。


不多时,一场短暂信息交流结束,他们开始“干正事”。


金插脚一拐,躲过光源,身体上的一切都埋在黑暗里。


雷狮并不寻别的地方走,裹挟着金,把他挤迫于那处,二人呼吸交织,热气把这方小地方都快点燃了。


安迷修则是君子作风,不给金找麻烦,靠着过人的光感如特工过紫外线般暗自前行。


负责查看监控的实习生小姐姐就那么一个慌神,就追漏了他们,她惊讶低喝,但随即安慰自己,以为客人只是不小心走到了盲区。


可这时间滴答着在钟里走,那几个人就是不出来。


能来鬼屋看监控的人,心理素质都不差,可作为人,都会有担心生成。


她侧目看到自己用来垫杯子报纸上赫然写着“惊魂,凶杀大案……”


剩下的部分由于为了好垫杯子,已经剪去,但案件发生地点还是清晰可见,那正是此地。


人一担心就会胡思乱想,于是她赶忙按着警示铃要求工作人员检查鬼屋。


人们听到警示广播都慌慌忙忙,反倒是金他们这才知道事情闹大了,于是赶忙出来。


于这件事的就以实习生小姐一脸懵逼,外加临时三人组被下禁令不准尝试其他有危项目为结局。


干不了其他事,让金很苦恼。


他看到有射击项目,想上去尝试,却被婉言拒绝。


于是只好去另一个摊子,扶着帽檐,拎着小环,一脸认真的“biubiu”发射,投了五环,正中两个。


一个是印有金芒的方巾,一个黑紫色猫咪挂饰。


金投环成绩不佳,气恼的嘟囔嘴。


而雷狮还哈哈大笑,直笑金那技术真菜。


安迷修则是安慰道:“金,别气馁,下一次一定会全部投中的。”


金本来也没多生气,只是被雷狮这么一番嘲笑,才显出几分生气来。


于是也挠挠头,眨着眼问安迷修:“安哥,你把头筹中了吧,这样看雷狮还怎么神气。”


雷狮不让步的以挑眉致以挑衅。


安迷修身体匀称,挺拔秀欣,饱含力量。


雷狮则是不用多说,那股少年轻熟感,不知勾得多少人夜不能寐。


他们身体暗暗使力,扬手一投,那红圈就和只轻灵红蝴蝶般落到头筹那朵花上采香。


两环几乎同时扣到头筹上。


真心感叹他们的好运气,共同得到头筹。


头筹是枚小戒指,还是半掺银的那种,它本身不值得骄傲,但能一发即中得头筹,还是很厉害的。


安迷修红着脸把那枚小戒指递给金,雷狮也不含糊,随手把东西拋出去,金赶紧接住。


得了礼物当然要给回礼,金看看自己唯二所得的奖品,凝神一想,把方巾递给安迷修,把玩偶抛给雷狮。


算是报雷狮之前随意抛物的仇。


时候不早,而金并未尽兴,于是去坐旋转木马。


而旋转木马最有情调,关系好的只要一同跨上那漆上斑斓五彩的大眼小马,就转着圈,打着旋,不再有烦恼。


安迷修笑雷狮骑上马的样子急切,好似童年比旁人短,雷狮则笑安迷修上马举止缓慢,好似老头子身子骨脆,一使力就会断折。


金就看着他们打闹,这一派祥和恰似无悲只有喜。


但当一切结束时,金缓步跟着他们,没有在游乐园里全程的勾肩搭背,眼里的快活就随着游乐园的关门一同放上禁止入内的牌子。


你这是怎么了?


安迷修心里诧异,他以为今天金玩得很尽兴,却被金不善掩饰的疲倦击破幻想。


而雷狮虽不如安迷修般对于旁人情感变化敏感察觉,但对于金这过于明显的表现,也内心存疑。


但或许是夕阳把人的影子拉得太长,连同所有少年的锐利都划圆润了。


他们都不做声,安迷修表袋里的小方巾折的整整齐齐,柔软的质感隔着衬衫也触感得不减多少,雷狮裤袋里歪扭的猫咪玩偶也不晃荡,静静待在里面,把那里当作安乐窝。


他们一直默不作声的走着,直到走到金所住的小区。


路灯还没亮,但也快了,夕阳也还挂在山头,不愿早早隐去光辉。


金出声问询:“你们怎么都不说话呀?”


他嘴角挂起微笑,那微笑可不丑,弧度刚刚好,不失礼又带隔阂:“明明一起玩得挺开心的嘛!”


作为委员长,安迷修一向善于打圆场,他忽略内心那些不明了的情韵,忙接下话头:“玩得太累了嘛,和鬼屋里的工作人员躲猫猫可不是件容易事。”


雷狮偏爱和安迷修对着干,看他一副疲累酸软的模样,很不客气的讽刺道:“安大委员真是名副其实的老爷子,继承了老班的谨慎作风。”


安迷修也不退让,忙要和雷狮再争辩。


金看着他俩又斗起嘴来,却快活的又笑起来,这回笑的是真的实心实意,仿佛世间所有幸灾乐祸看戏不语的孩子气都加在他脸上。


无眼波流转的媚态,仅仅是那双陶醉人的蓝眼睛大大咧咧的一眯,只依微露出些小小的蓝来,脸上所有可爱的事物都鼓起劲的彰显活力,两个浅浅酒窝里没呈酒,就让人看了喝醉般的脸上酡红,红唇角里尖尖的虎牙无拘束的在和众人打照面。


他劝架道:“别吵了,别吵了,今天玩得怎么开心可不要败坏好心情呀。”


雷狮和安迷修这才停战,脸上都带着不快的扭头看金,金只好一并给一个大大熊抱,拥得他们二人满怀,彼此被拢得骨头碰骨头。


但他们都不觉得疼,只是略显尴尬侧头,伸出空闲的那只手去搂金的腰,以防彼此一并摔跤。


安迷修搂得绅士,不越雷池,得体适宜。


雷狮可不会有这样的顾虑,长臂一伸,就把金搂得更贴近自己。


少年人体温偏高火气偏重,隔着轻薄的衣服,于这热天里难得清冷的傍晚,就更显得特质明晰。


所有人都晕红了脸,待这个拥抱结束,他们彼此都不言语。


安迷修和雷狮都眼神眷舍的好似已经交织成网的看着金。


金却不迟疑,高高挥起手来:“再见啦!”


他如此说着。


再见时,少年已经长大了。


金沉默着,打开手机软件,看到同学聚会显目的邀约,把手里两个小戒指放下,对比着自己已经伸展的骨架,惊异的发现或许还可以戴上,但是会有些紧扣。


到底还是不合适了,他心中默念。


安迷修一如既往早早醒来,熟稔的挑出套休闲装,内搭还是万年不变的老干部式衬衫。


在打开方巾柜时,他迟疑不知该如何择选。


雷狮昨夜疯狂,伏特加当白水似的往肚里灌,他身边没留什么人,他不是个爱挑烂货的人,眼光也挑剔,所有人都分不清谁的屁股在谁怀里的一顿乱干,但他倒是一派悠闲模样,看跳梁小丑般喝着酒。


此刻他头发乱糟糟,黑眼圈挂在眼睛下,看着兜里黑紫色小猫咪发着呆。


等到十几分钟的虚度光阴结束后,他们各有各的选择。


金把两个小戒指放回原处,寄存宾馆。


安迷修挑出那方印金芒的小方巾,折的方方正正,放在胸前袋里。


雷狮耻笑一声,在钥匙环上串上那个不时兴的小东西。


这是我做过最蠢的事,他在心里默念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